展品介绍

thumb thumb

香港警觉性及记忆筛查

品牌: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 Research Institute for Smart Ageing
功能:
HK-VMT 是一项免费的电子认知筛查,用于检测有临床前期认知缺损的长者,以降低患上认知障碍症的风险。它有别于一般传统的认知筛查,此线上平台可以独自执行,并适用于任何桌上电脑或iPad电脑。此筛选着重一些不包含在传统测试的细微缺损,例如复杂的专注力和资讯处理速度。此外,测试内的项目会随机出现,并且提供三个不同版本,以减少练习效应。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识别高学歷的长者于早期的细微认知变化。这些变化很容易被医生忽视。服务机构会获得一条授权链结作无限次使用,因此他们无需在其电脑下载或安装任何软件。HK-VMT 的目标是推动本地长者的大脑健康,希望可以早现早预防患上认知障碍的风险。它能帮助机构前线人员找分出早期认知缺损的长者,机构藉此可以有效地将资源分配给高危群组以进行有结构性的早期认知训练。此外,长者透过早期发现细微的临床前期的认知变化,能在早期引入各种低成本又大众化的生活改善策略有效地减低许多危险因素,以延缓认知障碍症的发病时间。从长远来看,它可以帮助降低有关认知障碍症所希来的照顾者压力及医疗成本。
其他展品

除使用条款外,免责声明亦适用于本网页内产品和服务资讯的使用。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秘书处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5号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12楼1206室

+852 3705 5336 [email protected] https://gies.hk

联合主办
协办
主要赞助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