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介紹

thumb thumb

《樂齡科技 構築齡活社區》

功能:
團結香港基金於2017年發表香港首份樂齡科技報告,列舉了香港樂齡科技生態24個缺陷,顯示了其不足之處和發展機會。為評估這24個缺陷的改進程度並探討如何進一步發展香港樂齡科技生態,基金會獲社創基金的樂齡科技平台委託,發表新一份研究報告:《樂齡科技 構築齡活社區》。 在2017年 , 香港的樂齡科技生態甚為零散 。 一方面,供應方數量不足, 市場上可用的產品和服務也有限 ,另一方面,用戶亦難以接觸到市場上大部分的產品。隨著過去幾年的積極推進 , 供應方的數量已有所改善 ,樂齡科技生態亦更為完善,更多的用戶能夠接觸及使用樂齡科技 。儘管如此, 為了進一步促進樂齡科技生態的發展,本報告針對五個關鍵方面提出一系列的政策建議,涵蓋樂齡科技供應商、需求方、基礎設施、投資和人才發展五大範疇。 就供應商而言,我們建議增加他們接收用戶反饋的機會和簡化進出口流程。在用戶方面,我們建議將現有的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擴大至所有私營安老院舍,並擴大長者醫療劵計劃以及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劵計劃的使用範圍,容許長者用以購買或租借樂齡科技產品。 至於在基礎設施方面,我們建議政府在地區康健中心設立「樂齡科技展示區」,方便用戶更容易在社區裏接觸到樂齡科技產品。我們亦建議政府將現時提供予住在公屋的長者及殘疾人士的家居改造計劃,擴展至私人房屋。我們也希望政府能夠吸引各方參與者共同發展樂齡科技生態。因此,我們建議政府透過「按效果付費」的融資方法,連結政府和私人投資者,增加公私營合作,協力投資於樂齡科技行業。最後,我們建議政府透過獲得資歷架構認可的樂齡科技專業技能培訓課程,以及優化後的大學知識轉移政策,培養更多人才投身於樂齡科技行業。
類別
其他展品

除使用條款外,免責聲明亦適用於本網頁內產品和服務資訊的使用。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秘書處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2樓1206室

+852 3705 5336 [email protected] https://gies.hk

聯合主辦
協辦
主要贊助
頁頂